成德眉资四地同步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保密密码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20-12-04 22:26:56

12.4日,在局机关指导下,成都市保密协会作为承办单位,积极组织12.4活动,在成都市青羊区国家安全保密法治文化广场、航空工业成飞广场、民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成飞小学等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

(正文来源:新华社)

12月3日-4日,为迎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地同步开展了“密码保安全 保密护发展——‘12·4’国家宪法日暨成德眉资保密密码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专题座谈会和保密密码法治宣传教育进社区、军营、军工企业等形式,推动形成了四地保密密码法治“大宣教”格局,切实增强了四地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密码法治意识。


12月3日,成都点位上,成都市国家保密局、成都市密码管理局会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市保密协会及商密专委会分别率先举办了两场安全保密宣传教育专题座谈会,其中“安全保密宣传教育进高校座谈会”主要围绕安全保密教育在高校开展情况、保密选修课教学体系建设等内容展开,“商密产业与规划座谈会”则探讨了商密创新发展、商密产业生态建设等内容。
12月4日,由成都市国家保密局、成都市密码管理局、青羊区委保密机要局、青羊区国安办联合主办,成都市保密协会承办、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在成都市青羊区国家安全保密法治文化广场、航空工业成飞广场、民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成飞小学等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反窃密、反诈骗活动演练,防手机、电脑窃取信息的保密技术公益演示活动等,在互动中增强了群众的保密防范意识。
4日当天,德阳、眉山、资阳三市同步开展了保密密码法治宣传活动。德阳市委保密机要局走进德阳什邡市某地集团军下属某部队和四川新川航空仪器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重点场所保密安全检测和检查,并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眉山市委保密机要局和资阳市委保密机要局则分别在当地城区核心区域举办线下活动,通过进行有奖竞答活动、发放保密主题文创产品、发放《你的手机安全吗?》等安全防范技术知识宣传品,加深了群众对保密密码安全知识的认识,树立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陈玥 张志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