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提醒】“五一”小长假来临,谨防“节假日泄密”
2023-04-29 09:00:45

在肥沃的土上播种感情,用清澈的溪水浇灌言行;在蔚蓝的天工作不停,用鲜艳的花朵送来闲情;“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预祝大家节日快乐,同时送来温馨提醒,警惕没有“放松期”、责任有“空窗期”,节假日也莫松“保密弦”。


“五一”小长假期间保密提醒

1

节前做好涉密载体及设备清点、清退、入柜管理等工作,做到账物相符。涉密文件及敏感信息资料严禁在办公桌上摆放,做到清桌锁柜。

 

2

假期加班使用涉密载体、信息化设备等,按要求办理交接手续,严格按规定使用,涉密载体存放于保密柜中,不得带回家中,确保安全。

 

3

外出探亲、访友、旅游,不得携带涉密载体。


 


4

不得在互联网、微信、QQ、邮箱等网络上传递、发布涉密或敏感信息。


5

做好手机等移动通信设备的保密安全,不得用于处理涉密和敏感信息。

 

6

亲朋好友一相聚,聊天过程中,要严防“密从口出”。 


7

要确保涉密场所的报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门禁系统、防盗门窗可靠运行,防范失泄密隐患。


8

提高反奸防谍意识,注意防范境外情报机构或敌对势力及人员的贴靠、刺探、渗透、勾连、策反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筑牢保密防线,保密警钟长鸣

总而言之,节假日不是保密工作的“中止符”,更不是“休止符”。涉密人员过节假日,必须绷紧保密之弦,将保密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筑牢保护国家秘密安全的金汤防线。

 

素材来自互联网

(本文章转载自:51保密)

排版丨刘   荣

校对丨康钰苹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信息

成都市保密协会

CDCA2019


保密知识